白日月亮

女攻文产出,第四爱,第二人称,现实向

王律师与林医师的故事集1

这个电视剧涉及很多敏感话题,大家都懂,我就磕磕CP,其他不管了。我把二位的对手戏删改了一部分加上了相应心理描写,大家随意看看。



1.林一骏的三次停下

“医生,你要回去咯?”

“对啊”

“那我明天还能见到你吗”

“可以啊”

“那明天见咯”

“好”

林一骏面带微笑,轻声细语的送走了今天最后一位病患,正准备转身下班回家,抬头却看到从对面楼梯走下来的男人。

“林医师”

林一骏的表情瞬间扭曲了一下,用力的挤出一个笑容。

“王律,好巧哦,看医生啊”

王赦像是没有看出他的异样,他斟酌了两秒。

“林医师,嗯……不知道可不可以,耽误你几分钟,我有点事情想要请教你”

“我已经下班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”

说完,林一骏飞快的转身溜了,一点都不给王赦留开口的机会。

他实在不太想和这位人权大律师扯上关系,

尤其想到上次录节目,王赦拿人权公约怼的他哑口无言,说什么他们医院以身心妨碍为由,把病人协助送医是违法的。

拜托,不把那位“哈哈哥”送进医院,难道任由他睡马路,妨碍交通秩序吗?

再说了,是他愿意接这个烂摊子的吗?院长下令,他有什么办法?

林一骏在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脚步越迈越快,生怕人权律师那大长腿追上他。

“林医师!林医师!”大长腿还是气喘吁吁的追了过来。

“我就想请教一个问题”

“一个思觉失调的病患,如果在狱里长期不服药的话,恶化的速度会不会非常快?”

医师不自觉地身形一顿,停下脚步,抬眼看向他

“你是说那个杀了两个小孩的陈昌啊?”

得到肯定的答案后,林一骏的眼神里浮现了一丝疑惑。

“你们律师都管这么多的哦,还是说你们法扶律师其实赚很多钱?”

只见眼前的男人开始掰起指头,认真的核算到

“赚的不多,一个审两万到三万,但成本里不包括偶尔被泼尿要去洗衣服的钱,还有被社会大众谩骂的精神压力。”

林一骏的注意力完全被前半句话吸走了。

“一个审?起码一年两年吧,两万到三万?我看你的律所才是慈善机构吧”

王赦怔了一瞬,然后无奈的摇摇头

“没办法,做法扶只能拿这么多”

 “那跟我也没关系,你不是我的病人,陈昌也不是,就算我参与他的鉴定过程,事隔一年,没有检查,没有对话,没有任何资讯,我也只能给你三个字——不知道”医师摊摊手,绕开了挡在面前的“路障”,

“你面对病患的咨询,讲话都这么机车的吗?”闻言医师狠狠磨了一下后槽牙,回头却露出了一个标准的职业微笑。

“不及王律录影时的半分风采”

王赦看着对方大步流星离去的背影,动了动嘴巴,最终还是选择服软。

“林医师,今晚上有没有空,陪我喝一杯!”

这是林一骏今天的第三次停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